acak

有的人有的事,绝了

随笔||苍牙相关/无题

注:ooc有,第一人称,视角为苍牙逝去的战友






我想要的,是你们……



————

离开训练场的山路不是很好走。

尤其是雨后,那条泥泞的小道更加曲折难行。

我走在苍牙后面,那家伙似乎把注意力都放在路上,没察觉到我正打量着他。

“隼白呢?刚才就没看到他。”我忍不住问了句。

“被队长叫走了,那时候你在训练。”苍牙跳上一个高坡转头朝我伸出手,我抓住他借力跟上去。

这里风景很好,尤其是训练完后,三个人慢悠悠地走着山路往回走,似乎也挺不错。

不过最近隼白似乎越来越忙,只有两个人的话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适应。

“隼白离当队长不远了。”我勾过苍牙的肩把他往自己这儿拉了拉,“到时候咱可得好好敲他一顿啊。”



————

刀刃插入最后一只怪物胸口,那东西痛苦地抽搐嚎叫着,随即化作黑烟消失不见。

那群小喽喽也开始畏惧,它们一点点退后退隐到黑暗深处去了。

我把满是血迹的面具摘下来,很随意地抹了把,结果上面更脏了,再回头看另两个人,他们也都结束了战斗。

苍牙还没摘面具,我上前将其拿开。

“怎么了?”他有点懵。

我看着他好看的脸笑了笑:“苍牙你果然还是不戴它更好看啊。”

苍牙的眼神透出一股莫名的情绪,我假装没有看见,快步跑向隼白那里了。



————

隼白又早早被叫走了。

今天队长也出任务,我有些无聊地盯着远处游走的云,夕阳下那些血红的轮廓似乎有些刺眼。

苍牙和我的情绪似乎差不多,他很随意地抛出一只苦无,我听到撞击声便也抬起头看向远处的靶子——正中靶心。

“好无聊啊……我们提前回去吧。”我跳下木桩还没走出几步他却突然叫住我了。

我回头看过去。

他的喉结滚动,最终轻轻问了出来:


“这里,是梦吗?”



————

“终于承认了吗?”我反问道。

苍牙沉默了。

我缓步走近他。

“你在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,你在这里度过了多久,也就是在现实中昏迷了多久。”

“那几次都是在提醒我吗?”

“差不多啦,我知道你是出于愧疚,所以至少在这里不想让那件事再发生了。”

这个梦真的太美好了,大家都在,没有人背叛没有人牺牲。

但梦终究是梦啊……

“可是苍牙,时间不多了。”

苍牙的表情有些复杂,我看出了他的难过。

“我……我很抱歉…”

没等他说完我便狠狠地弹了他的额头。

“你啊,就是人太好了。”我无奈地笑着,“是我不够强大,还让你背负了那么多。”

“该道歉的是我。”

我顿了顿补充道:“我想要的,是你们好好的。”



————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
苍牙突然开了口,我看到他的身体逐渐透明,与晚霞融为一体。

“嗯,就不送了。”我打趣道。

“那个,”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。

“在这里,你还能活着吗?”

“只要你还在,我就在。”我笑着,“要是你伤心,我也会感到难过。”

我拥抱了他透明的身体:“所以啊、好好活着。”

“……”

最后一丝光被淹没在山群之后,他也跟随那道光离开了。



————

我听到了他最后的话。

你也要好好活着。


我轻笑出声,对着空无一人的黑暗温柔回应:

“当然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