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ak

有的人有的事,绝了

大概是一个有后续的文x

好久不产粮了今天诈尸x
*重点:白童子x吸血姬(偏友情向)雷者误点!
估计又有ooc的地方了[允悲] ​​​
大概是第一章,可能有后续



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紫苏的芬芳。
清晨的天边泛着鱼肚白,连风都是凉爽的。
这种天气是我最喜欢的,紫苏的味道很好闻,我喜欢趁着父母还在沉睡的时候偷偷跑到外面种植紫苏的空地里,那里有懒懒爬行的蜗牛,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见到萤火虫。
就好像只属于自己的乐园,不会有人打扰。

今天的“乐园” 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原本安静的夜里,美妙的歌声顺着风灌入耳中,它让我想起了母亲曾经唱过的温柔动听的催眠曲,哪怕只是简单的几个音节却足以让人安心。
出于好奇,我顺着歌声来到外边。
天才蒙蒙亮,细碎的星散在褪去的黑暗中。
阴影中的人一袭白衣立于空地间,周边浮动着发亮的东西,就像萤火虫在黎明前展现的明光。
那人的手上拿着奇怪的旗子,那些光时明时暗,逐渐潜入旗幡底端。
若隐若现的光衬亮他的侧脸,最后一束光团潜入幡下,周遭恢复一片黑暗,但他似乎也注意到了还有其他的人,把头转了过来。
歌声停止了。
“哎?怎么还有一个?难道我遗漏了吗?”男孩好看的脸上露出几分慌张,他盯着我的脸,有点不知所措。
只是下一秒,他脸上的慌张被疑惑代替了,低声呢喃:“不对……你不是……”
“你能看到我?”
他扶正帽子将旗子背到身后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你是……阴阳师?”
“你是谁?”他乱七八糟的话让我感到不悦,我有些不满地看向他,“在这儿干嘛?”
这是父亲围起的菜园,突然来了个莫名其妙的人换做谁都肯定会不开心。
“啊……”眼前的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他凑近了些弯弯眸子,调皮地笑了下,“抱歉哦是我太没礼貌了。你好,我叫白童子。”
他朝我伸出手,脸上的笑意加浓,一阵微风吹过,那份温柔在风中扩散开来,我撇嘴转过头不去看他。
“叫我小姬就好了。”
好看的人笑起来就更好看了。我心里想着:如果能多一个同龄的伙伴,在这里似乎也不会太孤单了?
“嗯……小姬……”白童子反复念着这两个字,最后似乎是确定完全记住了,欢快地跳到我旁边,变戏法似地从口袋里掏出小半袋糖来,“来,这是礼物。”
这个叫白童子的人依旧笑着,我瞟眼看着他,那人透蓝似水的眸中闪着光。
“这是金平糖,很好吃的。”白童子眨眨眼睛,半透明的纸袋中隐隐看见星状的颗粒,我有点犹豫,最后却敌不过糖果的香甜,抓了几颗含在嘴里。
很甜,我第一次遇到比紫苏好好吃的东西。
“小姬,”白童子将糖袋递过来,“今天见到我的事情,能不能不要和别人说啊?不然我会很苦恼的。”
我毫不客气地接过袋子,嘴里还回味着糖果的余甘:“好啊,不过你能天天陪我来玩吗?”
“哎?”
“我们住的地方太偏僻了,都见不到其他人……”我还没有说完,他就蹲了下来,面对着我笑道:“好啊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