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ak

有的人有的事,绝了

黑白童子——同心




--科幻向中篇(大概)缓更
--纯属瞎扯,不喜勿喷
--黑白童子人械化-----梗有参考
--黑童子视角
========
一、


这是什么地方?我在哪里?

这是我刚清醒时所能想到的。

视线逐渐覆盖上网格与数据,我缓缓站起身,有关节上发出来轻微的械声。
这是一个完全没见过的房间,看房间的布置便能清楚这里主人的地位。
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

可恶,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?!

我努力的搜索脑内的资料库,却无济于事。
开门声打断了思绪。

下意识地回身一记手刀朝来者的颈动脉窦,却被他轻易接下。
“嘿~”那人眨了眨碧蓝的眼睛。
心中莫名一颤。
在这愣住的瞬间便被对方反手拧腕直接按在墙上——我以为自己死定了。
迎来的却是温暖的手抚摸上头。

“你醒啦~不好意思弄疼你了吗?”他略带歉意地松开束缚的手,朝我吐了下舌头。
我没有回答,而是揉揉发疼的手腕,同时不忘给他一个白眼。
眼中逐一显现对方的信息,不料却因权限受限而终止分析。
大概是新人类吧?

“我叫白童子。你叫黑童子。”这个家伙、不,白童子,他完全不把之前的事放在心上,反倒是很耐心的做起了介绍,他指着我心脏的位置,很耐心地又一次重复。
他看向我:“记住了吗?”

我不知道为什么。
白童子给了我一种亲切感。尽管什么也不记得,但对他,我提不起丝毫的警惕。

“白…童子?”我不确定地开了口,声音小得可怜。白童子却很开心地将我抱住,在我耳边轻轻地回应道:“没错哦,黑童子。”

为什么要开心?

想不起任何事,这让我烦躁得很。
我从白童子怀中挣脱出来,刚想说的话却在见到他失落的表情时给硬生生地咽了回去:“……”
“没关系的啦。”白童子笑了笑,“不要勉强自己想起来。”

“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

白童子却摇了摇头,很满足的样子:“这样子就挺好了。”

“我们慢慢来。”他拉起我的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黑童子你的资料库里还是有**城的基本信息的,不了解什么可以自己看一下。”白童子这么说道。

白童子是个很奇怪的家伙。
他总是在笑的。

有什么可笑的?生活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,资源纷争、平民暴动、下层社会混乱。
哪怕是**城也不过如此。
我笑不出来,也不会笑的。
毕竟未来一片黑暗。

我看向窗外正在为平民发放面包的白童子,手指颇有规律敲击着桌面。
他始终都是在笑的,彷佛本身就不属于这片肮脏的泥潭。
看着他的笑容,心中再次泛起莫名的情绪。

“白童子。”
我叫住了他。
“黑童子什么事?”白童子将空荡荡盘子搭在桌子上,象征性地摸了把额头。

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