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ak

有的人有的事,绝了

隼黑/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01.

注意:ooc,年龄差有



小黑醒来时正值黄昏,竹林叶影斑驳,光影交错落在脸上,晃得他几乎睁不开眼。

迷糊时,他看到了旁边坐着的身影,有点眼熟,再定睛一看,整个人像被电击了似的猛地坐起来,声音中掩饰不住的惊讶:“隼白队长?”

这一动扯到了腰上的伤,隼白手快,一下子扶住他。伤口几乎露骨,虽然做过包扎也依旧遮掩不住尖锐的疼痛,小黑倒在隼白怀里倒吸口凉气,片刻后才反应过来——自己的队长一直保持着别扭的姿势。

正当他有些不知所措时隼白很合时地收回手,小黑也顺势端正姿势坐好了:“谢谢。”

“不必,下次多注意便是。”隼白将腰间系着的小布袋解开,上面平排放着几个有些变形的饭团,隼白挑了个形状还算好看的递过去。

他指的是被偷袭的这件事。

“还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,万事都要小心。”隼白很自然地嘱咐着,一手拉下蓝色的面罩,将饭团尖尖的一角咬下去了。

小黑想到自己是被那东西在身上狠狠啃了一口才失去意识的,由不得打了个寒战:“嗯。”

“返回的路上我会和你一起行动,那家伙要是再出来,”隼白掂了掂自己的忍刀,“我会直接杀了它。”


出发时天色已经彻底暗下来了,竹林静得很,偶尔传出几声虫鸣。

忍者习惯了黑暗中的生活,这种程度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大的影响,反而能让感官更加敏锐。考虑到伤员的问题隼白的行动速度不算快,小黑也有所察觉,在后面紧紧跟着。

一路上小黑还是有些话想说的,比如昏迷后都发生了什么,隼白又是怎么找到他的。

不过终归两人还是不太熟,对方甚至还可能不知道他叫什么,也许这次行动结束就没什么机会再能碰面。小黑仔细想了想,最终还是把到嘴边的话咽回去了。

黑暗中隼白的视线瞟过来,只是短短一瞬,对方并没有察觉到。不再思考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后伤口的疼痛又再次清晰起来,小黑咬咬牙追过去。

后面的路上两人大部分都是保持安静的,偶尔隼白会停下来让小黑缓解缓解。好在这里离忍村还不算太远,终于在第二次天黑前到达了村子的边界。

“顺这条路再往前走些,你就能看见村子的大门了。”隼白发话了。

小黑也停下来,他听出对方的意思:隼白没打算回村,大概是还有什么任务。

“好。”小黑不想多问,现在伤口的位置湿漉漉的大概是又扯裂了,疼痛让他头有些发昏,再无精力顾及别的事,小黑朝人笑了下,“多谢队长。”

“你回去好好养伤。”隼白的表情都在一张蓝色的面罩后,小黑看了半天也没瞅出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表情。

“我知道些你的事,你很有潜力。”隼白顿了下补充道,“多加修炼吧。”说罢人脚下略施些力,没几下就消失在了层层交叠的竹林中。

直到再也看不到那抹蓝色,小黑一路上紧绷的神经才彻底放松下来,他长长呼出口气,顺着小路朝村落走去。



p:来者咸鱼文手的小小发言:

大概会是个短篇。

和基友分析了一些隼黑的事,感觉二者还有有种一定年龄差的,于是这里就私自将小黑的年龄定在将要成年,隼白的年龄大概是二十五六。


时间是忍者考试之后,两人算是第一次在非正式场合见面,对彼此还都很陌生。

ヽ( ̄д ̄;)ノ=3=3=3然后就是,文笔特别渣,各位不要嫌弃(如果有建议请毫不客气地砸过来吧orz

评论(13)

热度(1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