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ak

有的人有的事,绝了

黑白童子—同心(第二章

黑白童子—同心

注:科幻向

二、

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白童子听了这话先是一愣,但很快就换成了明媚的笑容:“太好了,这今天是个好天气呢。”
“黑童子你等一下哦,外出的话需要换上好的衣服才行。”
“……”

**城的白天外出的人叫晚上少了很多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
白童子走在前面,嘴中还哼着小曲儿。
“对啦!”他突然转过身。
“嗯?”
白童子拉过我的手,轻轻的握紧:“抓住啦。”
“……”心跳似乎更加剧烈了。
“黑童子什么都想不起来,万一走丢了怎么办?”他一本正经地胡说起来,手上比划着。
我稍稍用了力试图挣脱,却发现他握得很紧,沉默片刻最后只好妥协,可嘴上还依旧不肯认输地回道:“资料库里有地图。”

“我们只是械化人,但不代表我们要一辈子以机器的形式活下去。”白童子捏着我的脸,眼中多了几分少有的严肃,“明白吗?”

失去记忆就如同初生的婴儿,皆是懵懂无知。

我点点头算是答应了,这句话我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。
目光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,希望能通过能什么找到一丝可以回忆的东西。
突然目光被前方的一处高塔所吸引。白色的塔尖躲在薄云后,时现时隐。

“白童子,那里……我们,是不是去过?”我抬起手。

下意识说出了“我们”。
或许是潜意识的作用吧。
我…曾经与他……究竟是什么关系,朋友?亲属?还是别的什么?

“哪里?”白童子顺着我的手臂看向那处,却只见他无奈地笑了笑,“那个地方啊,只有接受改造和定期检查时我们才进去的。”
“你看到那些塔上虚浮的球状物体了吗?我们就是乘着那个上去的。”白童子在空中画了几个圈,以便我能注意到。
“嗯……看到了。”我眯起眼睛,费了好大劲才看清上面的漂浮物。
“你视力真好。”我忍不住夸了句,将视线上的网格拉动,那几个小东西更加清晰,旁边也一次排列开对应的数据。

除了顶端,塔身没有任何窗户活着门阀,难怪要靠工具上去。

我心里想着,随后将数据网关闭:看来想从那里找到什么信息是不可能了……
然后我瞟见了对方衣服上的图案。
“枫叶?”下意识地开口。
“嗯,你那上也有哦。黑童子真是迟钝,才发现吗?”白童子无奈地笑出了声,抬起手戳了下袖口,我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衣服上同样带着枫叶的图案。
“……”

这个图案带来的感觉与初见白童子时一样,很亲切,很友好。
我抿了抿有些干燥的嘴唇。

回去时已经是晚上了。
刚一推开房间的门白童子就先冲了过去再一头栽入柔软的床中,整个人都陷了进去:“啊!累死啦!”
“……”我看着他,大概是是身体没有完全恢复,很清楚的感觉到疲惫正顺着血液蔓延至全身。白童子见我还站着,转了个身招呼着拍拍自己旁边的空位:“来休息啊,真是的,黑童子你别老像个木头似的啊!”

的确就像个木头。

我坐到他旁边。

白童子扑过来将头枕在我盘起的腿上,他仰着头
我们正好对视上。

“嘿嘿~这样也不错~”他捂着嘴笑道。
我不排斥这个,甚至喜欢这种感觉。

似乎听得见心跳声。

“对了,白童子。”“嗯?”
“晚上的汤洒在裤子上了还没洗。”
“……”

“不要紧,我一会儿去洗澡。”


星碎散漫幽暗无边的夜空,熠熠生辉。黑暗间,是谁撑起了明灯,点亮了迷途旅人的归路?


白童子说我的房间还没有整理好,这段时间两个人只好挤在一起睡。
我睡不着,一直看着上面的天花板。直到眼睛发酸,待回过头时,白童子已经睡了。
我凑近了几分,他身上还带着淡淡的薄荷香。

“白童子……”

我轻轻念了他的名字,这让我感到安心。

他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?我心想:好想……把那些都想起来……

第二天醒来时,白童子已经去忙早餐的事情了。
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,便起身打算去整理他的房间。
白童子的房间很干净,本就没有什么要收拾的。

我翻起了白童子书架上的书,却在收手时碰掉了柜子内的盒子。械化后的身体反应速度极快,在它下落前便将其扶起了,于是我看清了上面的字
——机械心脏。

瞳孔骤然缩小:

这是……什么?


TBC.




评论

热度(16)